海波追尋的終幕榮獲2021年日本寶島社「這本漫畫真厲害!」女性篇No.1

這次買了首刷限定版,一本真的不便宜啊....而且沒有很厚呢

這次有典藏卡跟膠捲風的書籤

看封面大概就知道是「年紀x夢想」的內容

我就....買!!  另外男生篇藤本樹的《驀然回首》也是有關夢想的漫畫,我非常期待中文版

這本會讓我想到藍色時期,所以我大概看了點內容就買了,可能還是想在裡面得到什麼

這本的步調比較慢,資訊量也不向藍色時期那麼多

兩本表現方式不一樣,所以你們以為是一樣的可以先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先看看封面

IMG_2954.JPG

IMG_2955.JPG

書皮也是封面,背面是海浪的水花

IMG_2956.JPG

本書也跟藍色時期一樣,擷取我喜歡的字句

這邊就放出版社提供的內容簡介:

茅野海子今年65歲,喪夫後一人獨居。某日出門去電影院,遇到一名外貌中性的美少年「海」,

激發了她體內對電影的熱愛。隨後,海子以修理錄影機為藉口,約海來自己家一趟。海離開後不慎把筆袋遺落在她家,

她送筆袋去學校時剛好是校園參觀日,參觀後便決心要報考海就讀的美術大學電影系,親手拍攝電影。某日她約海到家裡吃飯,

海說出了自己過去的經歷,不禁流出淚水。由於聊得太晚,海就決定要在海子家留宿一晚……

IMG_2957.JPG

如果我再年輕一點,就會覺得「應該穿漂亮一點再來的」

沒想到我竟然能夠因為一個想法就馬上跑來這種地方呢。

IMG_2958.JPG

可是不知道以後會發生甚麼事....

沒錯!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啊!人生!

人常常為了害怕以後會突然發生甚麼事情而不敢輕易地做,父母跟社會價值總有防範未然、要對未來做準備的枷鎖

說枷鎖是有點太怪罪了,沒有想好就行動是沒腦的衝動行為,有計畫的行動才會省時的朝目標前進

不過蠻多人往往卡在害怕,然後就沒有行動,持續在舒適圈裡,畢竟人就是怕無法控制的事情呢

IMG_2959.JPG

就算爸爸不在了,你也能去尋找新的幸福

不管幾歲都要追尋自己的幸福,說幸福好像有點太大,

應該說做著喜歡做的事物就是幸福呢

IMG_2960.JPG

在現代真的是要學甚麼都很方便,有書或者課程(實體或線上)

IMG_2961.JPG

普通的老後的興趣

甚麼是普通?有的時候自己的普通對別人來說是特別的

老後的感覺有點數落(?)自己的感覺(當然不是說"老"就是數落,單用劇情裡的語感判斷)

應該說對自己的沒自信而脫口而出的話,東方人很常聽到(教育問題啊,個性也有關係啦)

IMG_2963.JPG

 

後悔這種事跟年輕有關嗎?

你在說這種違心之論時不會感到後悔嗎?

為什麼會這麼問就讓大家自己買來看原因囉!

後悔跟年紀真的沒有關係ㄟ,現在看才想到這種問題

再說違心之論真的會感到後悔呢,不管大還是小,先不說那種講幹話或其他情境必須講的場面話

常說違心之論漸漸地就會說服自己真的就是這樣,很可怕,更可怕是沒有察覺

IMG_2962.JPG

只是興趣....或者是在玩玩而已

這讓我想到藍色時期第一集老師講的....(點我)

這就是看人啦,有的時候繞遠路還是會回來,繞的過程說不定是發掘自己的機會

有的人可以把興趣當飯,有的把興趣當興趣也很好

IMG_2964.JPG

 

差別只在於是否願意啟航而已。

有些人一開始就擁有了巡洋艦,也有些人只擁有竹筏。

這雖然與年齡、環境有關...

但無論是誰,都能啟航。

IMG_2965.JPG

IMG_2966.JPG

好棒的形容喔,前面就為了鋪這個,這集的核心價值(嗚嗚

跟「甚麼時候開始都來的及」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人沒有夢想會活得有點空虛呢...

 

期待這本之後會帶給我甚麼其他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