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推推一部....溫暖的漫畫

這本....是在噗浪上看到的,還別人轉噗看到的

噗裡面有整本內容,看完之後蠻喜歡的,剛好cwt也有要賣就入手了(感謝幫我買的朋友)

噗浪: 泥馬 / 海上餐廳的設定

恩...先來看封面跟附贈的孔版印刷小海報

本子是B5,小海報是A5

IMG_E2185.JPG

小海報很可愛//ˇwˇ//  喜歡寧靜的感覺

IMG_2186.JPG

蝴蝶頁(後面是奶奶,我沒拍)

IMG_2187.JPG

內頁(32頁)

IMG_2188.JPG

IMG_2189.JPG

IMG_2190.JPG

IMG_2191.JPG

IMG_2192.JPG

IMG_2193.JPG

IMG_2194.JPG

這是一本很寧靜溫暖的作品,購買支持一下啦!

 

因為對作品的疑問感到好奇,所以這次訪問了作者NIMA

Q1.NIMA 你好,能不能請妳先自我介紹呢?我也好奇泥馬名字的由來

由來只是創噗浪帳號需要暱稱所以隨便取一個,結果不知不覺大家都叫習慣了XD後來聽朋友說NIMA在藏語裡有太陽的意思,覺得很喜歡就決定拿來當筆名。

Q2.關於海上餐廳,能分享此作品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哪裡呢?

沒特別的靈感來源,都是平常胡思亂想的產物XD(或許有只是已經融入潛意識所以發想時沒特別發現),平常習慣將突然想到的點子記下來,等想法完整一點再串成一個故事。

Q3.作品的疑問:我想先從名字開始問起,角色沒有名字是故意的嗎?

想強調故事氛圍而不是角色個性,所以就沒取名字了。

Q4.在故事裡海上餐廳的主人是奶奶挑選的,是如何挑選上小老闆的呢?故事中裡面的人都是亡者,小老闆也是嗎?

小老闆是活的,奶奶也是。

老闆的人選算是命中注定,大概出生一陣子就會意識到自己即將有這個責任,然後時間到了就會收到現任老闆的邀請信被告知何時要來到餐廳。

Q5.我以為奶奶已經是幽靈的狀態了,在這個世界裡這個海上餐廳是唯一一間嗎?世人知道有這個地方嗎?看到小老闆划船到餐廳我就想家長會同意嗎?(整個很現實的問題)

奶奶活太久已經連肉體外觀都變形了XD靈魂狀態的話設定上就只會變透明而已。

是不是唯一一間沒設定。

餐廳對世人來說像是一個傳說一樣,有些人相信有些人則不。

家長知道小老闆的使命所以...也沒辦法不同意XD

Q6.故事裡流星的設定我覺得好可愛,竟然有分味道,那處理出來的食物都會是甜的嗎?還說曬乾處理就會像真實食物那樣?

處理過後會變成各種真實食物外型,甜的流星能做出來的都是甜度較高的食材。

Q7.這個故事的主旨是說「靈魂的本質」?

想故事時我喜歡以帶給人的感覺為主(像這次就設定是能給人一點溫暖的故事),議題方面是開放性的,讀者認為是什麼就是什麼XD

Q8.最後想請問NIMA生命中有做了什麼選擇或做什事後感覺自己離自己的心靈或靈魂更加接近呢?

獨處的時候。有時候待在連自己心跳聲都很明顯的空間會覺得自己變成這個世界的旁觀者,連自己的身體是否屬於自己都變得很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