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這張其實是從報紙剪下的某張照片用水彩畫的!

其實也沒啥好說的啦....不過照片裡的女生是個白子就是了!

 

一開始其實蠻怕會畫壞的!

因為....那張紙很貴!

但是那張紙可以把顏色渲染得很漂亮(超級推薦!!

 

 

 

P1050555  

 

 

先po上草圖再來慢慢說吧!!

 

P1050518  

好吧..草圖有點醜...瓶子也歪了(又懶的改....

 

P1050519  

畫圖的第一步!

一定要知道自己要畫怎樣...要不然你怎麼畫?

知道要怎麼畫之後

要仔細的觀察照片

先畫出淡的顏色(一定要從淡的顏色開始,如果一開始畫暗就刷不掉囉!

再來加別的不同綠色和藍色染過去

 

背景....就...不需要太仔細沒關係啦....

P1050521  

 

 

P1050522  

再來是旁邊的草地

還是要好好觀察照片

一開始就要染好草地層次(其實後面再補也沒關係

感覺比較有前後

在最深的地方可以加點深咖啡

剩下靠感覺、自己的美感和經驗了....

 

 

P1050523  

注意:瓶子裡絕對不會比外面還深,而且顏色要有延伸的感覺

 

P1050524

 

在來加上膚色...

P1050525  

 

 

衣服什麼的步驟都一樣(都從淺色開始

 P1050541  

 

 

 

之後在遠遠看還要補什麼

但也不要補過頭了!

完成

 

P1050555   

拍得很拙劣...

這張我畫的跟原來有點不一樣(蝴蝶的部分)

被我稍作修改了

 

 

給各位愛畫畫得大家:

多多練習

畫圖一定都會有瓶頸

多累積一些經驗

多看一些圖

也可以多買一些書

比如說:

喜歡少女漫畫的話....或許可以買小威老師或一些自己喜歡的國人畫家的漫畫教室

電繪的話...現在尖端出了一大堆

如果想更進階的話

可以到外面畫室學or買楊恩生、謝明昌的水彩技法書

很多方法可以去試試...

畫的開心就好

但也不要太有自信

世界上高手如雲阿......

雖然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啦=''=....

但還是要加油!!

 

 

 

恩....大概就是這樣了吧(笑)

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ol 的頭像
Cool

青色天空

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巧巧♥
  • 大大的水彩強大>\\\<
  • 謝謝妳喲!! >口<

    Cool 於 2013/02/04 13:25 回覆

  • 憂雨˙囦
  • 好厲害!><
  • 謝謝~>0<!!!

    Cool 於 2013/02/04 13:25 回覆

  • 小白
  • 喜歡那些玻璃瓶!
  • 謝謝妳!!!

    Cool 於 2013/02/07 21:40 回覆

  • 訪客
  • 過程好棒~!另,可以請問下水彩紙的牌子嗎?謝謝
  • 謝謝!!
    水彩紙的牌子是aches(應該是這樣拼...)
    一張很貴....
    如果沒把握可以買楓丹葉或山度士的水彩紙(有一定水準的好紙)
    如果只是練習....可以用日本水彩紙就好.....
    不過我真的覺得日水不好畫....(畫過好紙後....)
    雖然本人也有畫過圖畫紙的那些日子....(因為那時啥都不懂)
    就看你自己的考量囉!

    Cool 於 2014/02/12 23:08 回覆